228爭取垂釣權益陳情書(基隆市政府版)

1、    抗議基隆市政府交通旅遊處掠奪民眾登基隆嶼垂釣權益,基隆嶼依法開放才是眾釣友之福,任何的特權專案或假藉名目的研究、探勘,都是有心人或欺下瞞上的部分官員配合權貴玩弄特權的牟利手段。

漁業法第41條修法前(民國96)基隆嶼於民國9471日即是全國唯一合法開放民眾登島礁垂釣而在去年3月起卻變成全國唯一禁釣的島礁

漁業法第41條修法後6年多,漁業署終於在去年326日將其配套條文增訂於娛樂漁業管理辦法中,但有心人士依然保持著舊思維,想要壟斷、想要把持、想要主導,不斷的施壓阻撓開放之路。利用釣友寧願花錢即使被騙了也不會計較的心態,有不少釣友繳了錢、入了協會,結果外礁沒上到、甚至假研究真磯釣被罰錢等等違法情事發生。

2、    請基隆市政府將基隆嶼周邊島礁(不含基隆嶼本島風景區)回歸產業發展處,統合基隆嶼及北方三島依法(漁業法第41條)開放民眾登島垂釣公開邀集產、官、學代表研商、制定公開、公平、公正的管理規範依法(娛樂漁業管理辦法第910條、第15條及第20)公告開放給娛樂漁業漁船業者登記配合國家政策鼓勵漁民轉型休閒漁業,創造商機。以發展基隆市特有海洋城市觀光休閒產業,活絡地方經濟。

3、    連江縣政府每年於非候鳥過境與繁殖期間開放被列為野生動物保護區的島礁供漁民登島採捕紫菜或民眾登島礁垂釣。

請基隆市政府比照前例在不影響野鳥過境與繁殖期間(每年10月至隔年3月底)開放棉花嶼、花瓶嶼周邊礁岩供民眾垂釣。

                  此致

                          基隆市政府

分類: 近期活動。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